復康服務

東華三院愛不同藝術舉辦「樂在陶中•細味人生」陶藝展
陶出殘疾人士對人生不同滋味的體會

「把一塊泥,揑一個瓜,塑一個果… 」一羣殘疾人士透過陶泥,陶出他們生活中熟識的蔬菓,藉此分享自己對人生不同滋味的體會 - 酸甜苦辣甘。

陶泥者大部份均是超過80 歲的視障長者,並患有失智症(或稱腦退化症),他們生活在護理院舍中,日常生活均需別人的照顧。在職業治療師的指導下,縱然他們個別平日是沒精打采、悶悶不樂、脾氣暴躁,但一到陶藝組的時間,他們均顯得雀躍、興奮或平靜、滿足,完全投入在搓泥條、壓泥版、拍打泥模、髹色等工序上,每人都在努力創作對他們別有滋味的蔬菓。他們對陶藝實在很有興趣,故能有效地培養他們的活動耐力。此外,在促進肢體及認知機能上亦有很正面的價值。

誠意邀請你前來參觀東華三院愛不同藝術主辦之「樂在陶中 • 細味人生」陶藝展
日期:8 月3 日 — 9 月18 日(逢星期一及公眾假期休息)
時間:星期二至五 11:30am-7:00pm;星期六、日 1:00pm-7:00pm
地點:i-dArt 東華三院愛不同藝術
香港域多利道1 號百年大樓第二座地下1 號鋪

「樂在陶中 • 細味人生」陶藝展 「樂在陶中 • 細味人生」陶藝展

請按1 , 2 下載活動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