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企業及社會創新

東華三院iBakery與順豐香港合作推出聖誕特別版曲奇禮品
順豐香港以1對1配對捐款 支持殘疾人士培訓和就業

適逢聖誕佳節將至,東華三院屬下社會企業iBakery首次與順豐速運(香港)有限公司(下稱順豐香港)攜手合作,推出兩款「當iBakery遇上S.F. Express」聖誕曲奇產品,支持iBakery為殘障人士提供烘焙及餐飲服務培訓和就業機會,讓這個聖誕不太冷。

由即日起至17日,每售出一罐「當iBakery遇上S.F. Express」聖誕曲奇禮罐,順豐香港將捐出等值善款予iBakery,支持iBakery的持續發展。曲奇禮罐正價為港幣$188一罐,顧客可於iBakery門市及網上商店選購。

「當iBakery遇上S.F. Express」聖誕曲奇禮罐內含節日限定的蜂蜜薑餅人,以及iBakery 四款皇牌手造曲奇:榛子曲奇、腰果曲奇、雙重朱古力曲奇及全麥杏仁曲奇。包裝設計除了充滿節日氣氛,繪圖裏的兔和龜更有象徵意義,代表iBakery與順豐香港之間的辦事速度或許有所差異,但卻分享着同一份熱誠和信念,在不同崗位默默耕耘,為社會帶來點點不同。

此外,為了讓大眾更認識iBakery的理念及產品,「當iBakery遇上S.F. Express」聖誕禮物包亦可於流動應用程式─ 順豐香港SFHK APP內讓其會員以2,000積分(正價:港幣$138)兌換。禮物包內含一套四款 “Hello How are you?”主題明信片小禮包及聖誕主題 DIY 貼紙一張,讓大家送禮同時亦可藉明信片傳遞窩心暖意。

四款小禮包分別為:
  1. 聖誕蜂蜜薑餅 (2片) 配 朱古力筆 (1枝)
  2. 聖誕蜂蜜迷你薑餅 (6片)
  3. 有機公平貿易伯爵心形茶包 (2g x 6包)
  4. 有機公平貿易鳳梨乾 (45g)
順豐香港期望能透過今次合作宣揚共融訊息,因此特別安排iBakery 同事與順豐香港員工合力包裝,以行動支持殘障人士就業培訓。iBakery感謝順豐香港認同其「不同能力,同一熱愛」的共融理念,全力支持iBakery為不同能力人士提供支援,讓他們可以在職場上各展所長,享受燦爛人生。iBakery將繼續致力與不同的企業合作,推動顧客和企業一同建立共融社會。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50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6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8個教育服務單位、227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2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2 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關於iBakery
iBakery是東華三院屬下專門訓練及聘用殘疾人士的社會企業,為殘疾人士提供烘焙及餐飲行業的培訓及就業機會,並通過優質餐飲及烘焙產品,讓社區人士認識及認同殘疾人士的工作能力,致力推動「不同能力,同一熱愛」的共融理念。現時開設有10間分支共聘用超過120名僱員,當中六成為殘疾人士。自從iBakery愛烘焙品牌於2010年成立至今,先後在西環設立麵包工房、在金鐘政府總部設立西餐廳、在香港大學及添馬海濱長廊設立輕食站、在沙田大圍設立生產及培訓中心,還曾在多個市中心商場成立專賣店,過去十年獲得多個社企獎項,得到顧客及市民肯定。

一般查詢:2816 5233
iBakery網址及分店資料:http://ibakery.tungwahcsd.org
iBakery Facebook專頁:iBakeryhk

關於順豐速運(香港)有限公司(順豐香港)
順豐香港憑藉強大的物流網絡優勢,致力為客戶提供多元化的快遞服務及一站式綜合物流解決方案。在香港核心業務包括︰本地及跨境快遞及物流服務、倉儲配送服務,以及為最後一公里 – 物流服務而設的順豐智能櫃自助取件服務。


圖一:「當iBakery遇上S.F. Express」聖誕特別版曲奇禮罐及聖誕禮物包。

圖二:順豐香港特別安排iBakery 同事與順豐香港員工合力包裝,以行動支持殘障人士就業培訓。

圖三:iBakery感謝順豐香港認同其「不同能力,同一熱愛」的共融理念,全力支持iBakery為不同能力人士提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