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及家庭服務

東華三院「親子互動輔導服務」三年計劃

承蒙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慷慨捐助,東華三院於二○○八年十一月一日起推行一項名為「親子互動輔導服務」的三年計劃,以協助有管教困難、傾向體罰和虐待兒童的家長改善管教方法,增進親子關係,以及減少本港的虐兒問題。「親子互動輔導服務」(簡稱PCIT) 是一套在美國普遍使用及經驗證為有效處理兒童行為問題和虐兒家庭的輔導模式。申請服務的家長及兒童在輔導人員評估為適合接受PCIT服務後,會一起接受為期十四至二十星期、每星期一次、每次一小時的密集式輔導訓練。家長和兒童會被安排在遊戲輔導室進行輔導,單面反光鏡後的輔導員會利用無線耳機及音響裝置,即時指導家長適當的管教技巧,讓家長體驗良好管教方法的果效,以及掌握具體的管教技巧。

現時,本院的「親子互動輔導服務」已擴展至全港多個地區,費用全免。
如欲進一步查詢或申請是項服務,請於辦公時間致電2859 7682

下載區

「親子互動輔導服務」單張

「親子互動輔導服務」服務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