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及家庭服務

兒童發展基金先導計劃「獅」友旅程嘉許禮
跨界別協助 解決跨代貧窮

東華三院與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舉辦「兒童發展基金先導計劃「獅」友旅程」,於過去三年邀請不同企業、機構及團體為參與計劃的青年人提供不同的學習、培訓及體驗機會,務求整合不同社區資源,長遠為社區建立支持網絡,讓社區持續發展。

計劃透過三大元素:(一)建立個人發展目標、(二)目標儲蓄及(三)師友計劃,協助來自清貧家庭的青少年累積金錢與非金錢資本,讓他們日後有更多機會發揮自己所長。直至二0一二年一月止,超過八成的計劃參加者已經為自己訂立發展目標,並運用計劃儲蓄實踐不同的發展方向。『兒童發展基金先導計劃「獅」友旅程』計劃嘉許禮於二月十九日舉行,表揚協作機構及表現傑出的青年人、師友及其家庭。

東華三院第五副主席暨社會服務委員會主任委員何超蕸女士表示,感謝各界在過去三年以不同形式支持計劃,包括贊助青年人配對儲蓄金額、協助招募師友、為青年人提供不同的行業探訪活動等,為青年人提供一個全面的發展環境。何超蕸女士特別感謝計師友於過去三年付出寶貴的時間及心力,扶助青年人發展。

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兒童發展基金計劃主席暨前總監楊偉誠先生,MH在嘉許禮中勉勵年青人,生活未必時常盡如人意,但只要青年人時刻懷着謙卑、好學及包容的心,有勇氣去面對各種困難,實踐夢想是每位青年人都可以做到的事。

東華三院現在分別於在新界東、天水圍、深水埗、屯門合共四區營運兒童發展基金計劃,服務共四百三十名青少年。東華三院於四月一日起將於沙田區推行第三期計劃,服務一百二十名來自清貧家庭的青少年。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32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3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2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51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60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兒童發展基金先導計劃「獅」友旅程嘉許禮 跨界別協助 解決跨代貧窮

東華三院副主席何超蕸(左)致送紀念品予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兒童發展基金計劃主席暨前總監楊偉誠先生,MH,感謝該會於過去三年大力支持計劃的推行。

兒童發展基金先導計劃「獅」友旅程嘉許禮 跨界別協助 解決跨代貧窮

東華三院副主席何超蕸(左五)與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兒童發展基金計劃主席暨前總監楊偉誠先生,MH(左四)頒發「同聲同氣大獎」予師友及青年人。

兒童發展基金先導計劃「獅」友旅程嘉許禮 跨界別協助 解決跨代貧窮

超過二百名青年人、師友及其家人參與兒童發展基金先導計劃 -「獅」友旅程嘉許禮,見證計劃的完結以及青年人達成夢想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