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及家庭服務

東華三院幼稚園及幼兒園聯合畢業典禮
全人教育 培養學童多元潛能

東華三院於五月三十一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為轄下三十間幼稚園及幼兒園舉行聯合畢業典禮,邀得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陳文綺慧及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蒞臨主禮,並頒發畢業證書予應屆畢業學童。本年度畢業生共有一千三百八十三人。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陳文綺慧於致詞時表示,幼兒教育是終身學習和全人發展的基礎,也是本院教育和社會服務重要的一環。現時東華三院辦有十五所幼稚園及十五所幼兒園,分佈於香港、九龍及新界各區,為廣大市民提供優質的幼兒教育及服務,本着「全人教育」的宗旨,為幼兒提供均衡及多樣化的學習經歷,發揮無限潛能,讓他們在愉快學習中健康成長。

她又透露,為提升幼兒的創意思維,東華三院幼稚園繼推展「繪本教學計劃」後,再獲優質教育基金撥款二百二十二萬元在新學年開始推行「幼兒創意綜合藝術計劃」。而幼兒園方面,則透過加強不同專業界別的合作和支援,促進幼兒學習的評估,使課程計劃和教學上更能回應不同幼兒的發展差異。東華三院期望在教育局的支持和指導下,使轄下的幼稚園及幼兒園不斷進步,為幼兒提供優質的教育及照顧服務。

此外,東華三院董事局更於畢業典禮上頒發較早前舉行的「環保生活 煮意由我創」幼兒食譜設計比賽獎項。該比賽分為「家長及親子組」及「教職員組」,共三十三名學生、家長及教職員分別獲得「最具環保價值獎」、「最富營養獎」及「最具創意獎」,以鼓勵他們繼續推動幼兒健康環保的飲食文化。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47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5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1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6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幼稚園及幼兒園聯合畢業典禮

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左)及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陳文綺慧頒發畢業證書予畢業學生代表。

東華三院幼稚園及幼兒園聯合畢業典禮

東華三院應屆畢業學童在聯合畢業典禮上表演。

東華三院幼稚園及幼兒園聯合畢業典禮

「環保生活 煮意由我創」幼兒食譜設計比賽,家長及親子組得獎者與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陳文綺慧(後左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