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及家庭服務

百仁導航2013啟動禮

香港青少年的就業需要一直深受政府及市民關注,近年環球經濟情況嚴峻,青少年的失業情況亦變得更趨困難。根據香港統計署的資料顯示,今年第二季的整體失業率為3.2%,雖然接近全民就業,但十五至十九歲青少年的失業率卻高達15.1%。綜觀青少年的失業原因,主要是基於自身對就業市場缺乏認識,同時亦缺乏人生規劃。當中處於中游的青少年,雖然有心向學及主動求職,但多未能獲高等學府取錄或獲企業聘用。特別是生活在貧窮家庭的青少年,更因長期缺乏相對均等的機會,循環於弱勢環境下長大,縱使他們成功就業,礙於工作收入及發展偏低,往往未能擺脫跨代貧窮的景況。為此,百仁基金與東華三院合辦「百仁導航計劃2013」,透過本地及國內「行業探索」、「暑期職志體驗」以及「場職配對」等活動,希望拓展青少年的學習領域,盡早體驗工作及學習良好的工作態度,為未來就業作好準備。

百仁基金自2011年起,已開始與東華三院合辦「百仁導航計劃」,迄今服務逾千青少年人,成績令人鼓舞。今年更獲得共三十一間企業支持,提供多項行業探索、工作體驗及培訓機會,行業包括酒店、演藝、物業管理、餐飲、公共關係及零售等行業。除此之外,青少年更有機會到國內省市走訪製造業,並於暑假期間進行為期十至二十日的實習體驗。汲取工作經驗之餘,亦藉此建立人際網絡,成為他們日後入職的重要資產。

是次啟動禮於十二月二十日假禮頓山社區會堂舉行,主禮嘉賓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GBS太平紳士、百仁基金主席李文俊BBS太平紳士及東華三院主席陳文綺慧女士。典禮除啟動有關計劃外,藉此機會嘉許各商界企業團體對此計劃的支持及贊助,繼續為青少年提供更多難能可貴的學習機會。

傳媒查詢:

東華三院

鄧慧君主任 電話 2699 4100 電郵 angie.tang@tungwah.org.hk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47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5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1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6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百仁基金

黃凱健先生 電話 2319 9629 電郵 secretary@charity-online.org

吳鎮星先生 電話 2319 9689 電郵 secretary@charity-online.org

百仁基金於2008年在香港註冊成立,為一間非牟利的慈善機構。創辦人為李家傑先生 (恒基兆業地產集團副主席及李兆基博士之長子) 。百仁基金匯集香港一群熱心公益的年輕企業家,致力關注本港弱勢社群的需要。

透過團結與聯合有共同目標之組織和人士,對不同的慈善項目提供人力和資金運作支援,宣揚仁愛精神,為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作出貢獻。百仁基金網址為http://www.charity-online.org

百仁導航2013啟動禮

百仁基金主席李文俊BBS太平紳士(左)、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GBS太平紳士(中)及東華三院主席陳文綺慧女士為「百仁導航啟動禮」主持啟航儀式。

百仁導航2013啟動禮

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盧英偉先生(左二)及熙辰國際有限公司趙先生(右一)與計劃參加者一同分享。

百仁導航2013啟動禮

嘉賓與青少年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