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及家庭服務

東華三院天秀墟正式開幕

為了配合政府的利民措施,促進地區經濟發展,東華三院早前向政府建議設立天秀墟,透過向天水圍及元朗區低收入人士、非牟利機構或其轄下的社會企業提供廉租攤檔,售賣日常食用品,讓當區居民可以較低廉的價格購買生活所需的用品,創造就業機會,協助弱勢社群自力更生。

天秀墟今天二月八日正式開幕,本院邀得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GBS太平紳士親臨主禮。東華三院陳文綺慧主席表示,設立天秀墟的目標非常清晰,是希望為弱勢社群提供廉租的攤檔,讓他們可自力更生。她指出:「東華三院是檔主的伙伴,我們希望透過不同渠道的溝通,與各檔主同心協力,把天秀墟辦好。」現時成功申請攤檔的人士當中超過七成透過社工推薦、超過六成為低收入或領取綜援的人士,以及超過八成具備相關營運經驗,初步已達成墟市設立的最終目標:創造就業機會、協助弱勢社群自力更生。

陳文綺慧主席表示,東華三院會積極研究方案吸引區內、區外人士到訪,如考慮推出假日地攤、有機蔬菜街及青年創業街等,更會安排不同的團體來墟市表演及舉辦嘉年華會,令墟市氣氛更添熱鬧。她又指出,墟市的人流亦取決於所售賣的貨品種類、質素及價錢等因素,故日後會舉辦不同類型有關零售市場的講座,提升檔主的市場觸覺,採購具競爭力的貨品,吸引區內、區外的市民光顧。

本院成立天秀墟的目的,旨在為當區居民及有需要人士服務。故本院定必虛心聽取各方的意見,從而作出改善。而為了建立長遠的溝通渠道,本院將定期與檔主及地區持份者開會,吸納更多優化天秀墟運作及發展的意見。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47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5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1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6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天秀墟正式開幕

東華三院主席陳文綺慧(右)陪同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蛾太平紳士巡視天秀墟攤檔。

東華三院天秀墟正式開幕

東華三院主席陳文綺慧(左九)、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蛾太平紳士(右十)、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甘美華太平紳士(左八)及其他嘉賓一同為天秀墟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