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及家庭服務

東華三院情繫一刻作品展 與你分享動聽.動情.動人的故事

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青少年及家庭服務部,於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二月期間舉行了「情繫一刻」作品參展活動,讓參展者透過不同形式的作品與公眾分享最深情的一刻,以表達他們對「情」與「關係建立」的感受,並藉此在社區提倡重視和諧關係的氣氛。

是次活動共有29個服務單位參與,合共收集了138件作品,作品類別共有三個類型,當中包括「情書」、「相片」及「手工藝」,每一份作品背後正隱藏著一份動聽.動情.動人的故事。大會特別邀請了吳敏倫教授、馮以浤先生、陳瑞堅博士、湯笑娟女士、蘇文郁先生及李紀平先生擔任大會評審,共有47 件作品獲邀作公開展覽,並由八月二十六日起至九月一日,一連七天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堂展出。透過作品展,希望把每一份獨一無異的愛帶到公眾眼前,一同細味這些甜、酸、苦、辣的故事,藉此,讓更多人關注身邊的人和事,讓人與人之間愛與關懷像蒲公英般散播開去,分享更多的感動與喜悅,繼續傳遞這份溫暖,感動更多人心。

活動開幕禮於八月二十六日舉行,並邀得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家庭及兒童福利)馮民重先生及資深媒體人鄧藹霖女士作主禮及分享嘉賓,東華三院服務使用者更即場為大家表演。東華三院社會服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暨第五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在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展覽將愛與關懷帶到社會,讓每一個香港人都能夠「懂得愛、懂得珍惜」。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64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1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80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企業傳訊處黃小姐聯絡。

  東華三院情繫一刻作品展 與你分享動聽.動情.動人的故事

東華三院一連七天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堂舉行「情繫一刻」作品展,希望把每一份獨一無異的愛帶到公眾眼前,一同細味這些甜、酸、苦、辣的故事。

  東華三院情繫一刻作品展 與你分享動聽.動情.動人的故事

東華三院第五副主席暨社會服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右六)、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家庭及兒童福利)馮民重先生(右五)、資深傳媒人鄧藹霖女士(左四)及一眾嘉賓在「情繫一刻」作品展開幕禮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