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及家庭服務

東華三院朗情綜合家庭服務中心開幕典禮

東華三院於二月二十八日舉行朗情綜合家庭服務中心開幕典禮,邀得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林嘉泰先生主持開幕儀式,並由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的同學表演東方舞,為典禮掀開序幕。此外,「朗情」相片徵集及攝影比賽於二零一三年十一月舉行,希望藉此推動居民對元朗區之歸屬感及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比賽分別以「元朗情懷」及「元朗濃情」為主題,而比賽獎項亦於中心開幕典禮上頒發。

陳婉珍主席於致詞時表示朗情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是東華三院第一間成立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支援服務,這標誌着本院社會服務邁向一個重要新里程,使東華的服務得以整合,涵蓋安老、復康、青少年及家庭服務的範疇,為有需要巿民提供優質、全人的服務,協助家庭成員解決問題,共建和諧關愛的社會。

朗情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主要是為元朗區包括鄉郊的居民及家庭提供一站式專業服務,以促進元朗區內兒童與家庭的健康成長。中心以「朗情」命名,喻意中心與「元朗人」攜手同建溫「情」洋溢的元「朗」。

中心於二零一三年一月投入服務。在過去一年,已為超過七百個家庭提供個案輔導,並透過一百一十五個小組及相關的活動,實踐以「社區為基礎、家庭為本、兒童為重」為服務方向,為有需要的服務使用者謀求福祉。

 
東華三院朗情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熱線電話:

2476 2766
 
服務時間:

星期一、二、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半)
星期三、五、每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六(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

地址:

新界元朗大棠路十一號光華廣場十一樓1108及1109室

網址:
http://llifsc.tungwahcsd.org/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64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1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80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朗情綜合家庭服務中心開幕典禮
 
 一眾嘉賓於開幕典禮上合照。

東華三院朗情綜合家庭服務中心開幕典禮

東華三院主席陳婉珍博士(右)及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林嘉泰先生於開幕典禮後參觀東華三院朗情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於元朗大棠路光華廣場的辦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