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及家庭服務

東華三院朗情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朗情快線」啟動禮
提供流動外展服務 傳揚「大愛無疆」精神

傳統以來,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一向以「中心為本」的方式營運,有需要的人士往往要親臨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才能得到支援。有見於東華三院朗情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的服務範圍十分廣濶,並分散於元朗不同鄉郊位置,中心於去年十月特别成立嶄新的「朗情快線」流動外展服務,以及早辨識、連繫與幫助有需要的人士和家庭。

承蒙東華三院癸巳年主席陳婉珍博士BBS慷慨撥款贊助,購置「朗情快線」外展服務車,朗情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於三月二十日舉行「朗情快線」啟動禮,邀得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及捐款人陳婉珍博士蒞臨主禮。

施榮恆主席致辭時表示,「朗情快線」自去年十月下旬開始,已舉辦30個不同類型的活動,到社區不同的角落為不同群組及有需要人士提供實地即時預防及支援服務,總服務人次已超過3500 人。「朗情快線」會以「社區為基礎、家庭為本、兒童為重」的方向,協助區內居民建構和諧美滿的生活。

陳婉珍博士更讚揚朗情綜合家庭服務中心能突破傳統的服務模式,創立「朗情快線」流動外展服務,主動接觸及幫助不同人士,承傳東華三院的「大愛無疆」精神,致力提供專業及創新的服務。

東華三院朗情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簡介

東華三院朗情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於二零一三年一月二十八日成立,乃本院獲社會福利署委託承辦的首間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中心致力為元朗區的居民、家庭及社區提供一站式專業輔導、預防及支援服務,以促進元朗區內兒童與家庭的健康成長、多元文化的共融與關愛、及城鄉的互動與支持。中心期望透過「連繫」(Link)、「外展」(Outreach)、「培育」(Nurture)、「創建」(Grow)這四個目標,與「元朗人」攜手同建温「情」(LOVE) 洋溢的元「朗」。

「朗情快線」服務簡介

「朗情快線」於二零一四年十月下旬展開流動外展服務,主動接觸身住偏遠地區的新移民、低收入、少數族裔、鄉郊老弱等隱蔽人士,服務遍及十八鄉北、朗屏邨、朗邊中轉房屋、橫洲、屏山鄉、廈村鄉及流浮山;並承蒙癸巳年主席陳婉珍博士撥款贊助,設置一輛裝備完善及具舞台設計的流動外展服務車,以提供多元化的優質外展服務,包括:諮詢服務、家庭生活教育、個人成長活動、遊戲輔導、藝術治療、流動親子閱讀計劃、文化共融體驗、免費剪髮、健康檢查、文藝表演等。

東華三院簡介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  27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2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94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朗情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朗情快線」啟動禮
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於東華三院朗情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朗情快線」啟動禮致辭。

東華三院朗情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朗情快線」啟動禮
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右)致送紀念品予捐款人陳婉珍博士BBS。

東華三院朗情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朗情快線」啟動禮
(左起)東華三院第四副主席王賢誌先生、第二副主席馬陳家歡女士、主席施榮恆先生、捐款人陳婉珍博士BBS、第一副主席何超蕸小姐及第三副主席李鋈麟博士一起主持「朗情快線」啟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