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及家庭服務

東華三院145周年誌慶 「萬大善事有東華」
藝人關心妍介紹東華三院「多重成癮服務」

為慶賀145周年院慶,東華三院夥拍香港商業電台,舉行一連串以「萬大善事有東華」為主題的慶祝活動。東華三院邀請了多位知名藝人擔任東華三院的「善事大使」,參與演出不同主題的宣傳短片,介紹東華三院多元的服務,包括已播出的特殊教育服務、殯儀及殮葬服務等。

由五月首播第一集後,今次第三集邀請藝人關心妍到訪東華三院「心瑜軒」預防及治療多重成癮服務中心。關心妍在十三、四歲到加拿大讀書時,為了找尋生活寄託而染上煙癮,成為困擾她一時的成癮問題。雖然她現時已擺脫此惡習,但她仍到訪中心,希望向公眾介紹東華三院的多重成癮服務,了解東華三院「心瑜軒」,如何提供一站式服務幫助有需要人士解決成癮問題。

現時香港大部分戒癮服務中心只針對單一成癮問題,如酗酒、吸毒及病態賭博等,甚少處理多重成癮及其他共生精神疾病,當事人需要分別到不同的戒癮中心接受個別戒癮服務,過程既花時間,又會減低當事人的求助動機,甚至會延誤治療。

有見及此,東華三院於2012年10月成立「心瑜軒」,為全港市民提供多重成癮治療及輔導服務。為了提供有效的治療服務,「心瑜軒」透過跨專業的團隊包括精神科醫生、精神科護士、社工及臨床心理學家等,提供綜合治療服務,例如心理治療及輔導、身體檢查及藥物治療等,為有需要的患者及其家庭提供一站式治療服務,專門針對患者的多重成癮問題。同時中心亦提供社區教育,專業培訓及實症研究,提高公眾對成癮問題及相關影響的認識。

由5月至11月期間,東華三院將陸續推出「萬大善事有東華」的宣傳短片,展現東華三院145年來在香港歷史及慈善事業上擔當的角色,把慈善精神傳遍社區每一個角落。請密切留意東華三院145周年專頁http://www.tungwah.org.hk/145th/zh/events/2015/,瀏覽最新消息和相關影片。

東華三院心瑜軒預防及治療多重成癮綜合服務中心
熱線電話: 2827 1000
服務時間: 星期一、三、四、六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
星期二、五 (上午十時至晚上十時)
地址: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99-203號東華大廈8樓
網址: http://icapt.tungwahcsd.org/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92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3個教育服務單位及20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並設立東華三院檔案中心,讓珍貴文化資產得以儲存。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145周年誌慶 「萬大善事有東華」 <br/> 藝人關心妍介紹東華三院「多重成癮服務」

東華三院145周年誌慶 「萬大善事有東華」 <br/> 藝人關心妍介紹東華三院「多重成癮服務」
藝人關心妍到訪東華三院「心瑜軒」預防及治療多重成癮服務中心拍攝「萬大善事有東華」。

東華三院145周年誌慶 「萬大善事有東華」 <br/> 藝人關心妍介紹東華三院「多重成癮服務」
東華三院「心瑜軒」預防及治療多重成癮服務中心。

東華三院145周年誌慶 「萬大善事有東華」 <br/> 藝人關心妍介紹東華三院「多重成癮服務」
東華三院「心瑜軒」預防及治療多重成癮服務中心展示其中提供的治療服務

 

*另外,「萬大善事有東華」第三集東華三院「多重成癮服務」已上載供各界人士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