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東華三院「奔向共融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2015」
健兒誓師大會暨五周年誌慶

東華三院一直鼓勵殘障人士參與體育活動,提升他們對健康生活的關注。一年一度的東華三院「奔向共融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將於二0一五年一月十八日舉行,於市區與大眾分享健康生活及共融的信息。

為了響應本月十八日揭幕的「仁川2014亞洲殘疾人運動會」,活動於十月十六日假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圓形廣場舉行健兒誓師大會,在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社會服務總主任姚子樑先生帶領下,與一眾運動員一同讀出誓詞。

施主席更聯同物理治療師及職業治療師於誓師大會上帶領一眾運動員做熱身操,為即將開展的一連串訓練揭開序幕。一班智障運動員以無比的毅力,向世界展示他們對運動的熱愛與實力,盡現生命的韌性、潛能無限。

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在誓師大會上勉勵運動員,要為自己訂下的目標努力奮鬥,並積極為比賽進行練習。他又指,東華三院復康服務部一直以「共融社區齊參與,優質生活我自主」是的宗旨和理念,讓所有服務使用者都透過不同範疇及不同層面的參與,發展潛能,達至身心健康的目標,進而推動傷健共融。

即將踏入第五屆的東華三院「奔向共融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是全港唯一一個智障人士長跑比賽活動,比賽於二0一四年首次由大學移師到市區舉行,將「共融」信息融入社區,令參加人數由最初的一千多人,增至今年已有超過二千六百人報名,這証明愈來愈多市民認識到及認同「奔向共融」的理念。

此外,除了有來自兩岸四地包括廣東省、澳門及台灣的智障運動員參加比賽,今年「奔向共融」更會有來自東南亞地區的選手參與,希望將「共融」信息向香港以外的地區傳播開去,實現共融無彊界,拉近各地人士的距離,加強交流與接觸。

經過四年的努力,東華三院希望將「奔向共融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成為香港人一年一度的盛事,在運動上培訓更多不同能力的朋友,發掘他們的潛能,培養他們對運動的興趣,讓他們活得更精彩。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7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2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94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於東華三院「奔向共融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2015」誓師大會上致辭,勉勵運動員要為自己訂下的目標努力奮鬥,並積極為比賽進行練習。
 


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左一)在誓師大會上授旗予運動員代表區俊華(左二)、謝玉成(右二)及蘇潔萍,為他們打氣。



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聯同物理治療師及職業治療師於誓師大會上帶領一眾運動員做熱身操,為即將開展的一連串訓練揭開序幕。
 


在誓師大會上,一眾嘉賓及運動員合照留念。
 


首次擔任伴跑員的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右),將陪同最年長參賽者謝玉成(左)參與「名人跑」,謝玉成笑言今次伙拍施主席參加比賽希望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