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藝術統合X智能障礙】工作坊及座談會

活動名稱: 藝術統合X智能障礙】工作坊及座談會

活動簡介: 工作坊及座談會內容針對:智力障礙、自閉症譜系人士、ADHD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唐氏綜合症等任何年齡的人士

工作坊
工作坊會以身體認識訓練為主,分別訓練身體、節奏、空間、力度、關係等舞蹈基本元素, 以及柔軟度、敏捷性、平衡感、協調性等運動屬性。訓練課程配合智障人士的特質和需求,探討教育治療的實踐對服務對象的身體意識、動能的影響,以及身心復康的效益,從而加深對應用動作舞蹈於智障人士的認識。

座談會
除了藝統會的教學方法與概念,林絲緞老師會於座談會分享多年來以「動作教育」及「舞蹈療癒」的模式教育智障人士的經驗和心得, 還有研究實際操作中所得的觀察和啟發。


更多有關台灣藝術單位
臺北市藝術統合教育研究會(藝統會)是台灣的非牟利團體,旨在整合特殊教育及舞蹈、音樂、美術、戲劇和園藝等多元領域,研發教育活動來服務身心障礙兒童與青少年,為他們提供身體、認知、語文、人際、生活等能力之教學課程。(詳情可瀏覽 www.facebook.com/臺北市藝術統合教育研究會-IAEA-Taipei-287888834565670/ )

有關導師 - 林絲緞老師
林絲緞老師是藝統會的創辦人,具超過30年的特殊教育經驗,她所發展「動作教育」與「舞蹈療癒」的教育模式,幫助服務對象建立自主意識和自信,並確立自我及社會的認知,為他們帶來極大的改變。


詳情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