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東華三院Radio-i-Care友心情網上電台
「慢活自在每一天」藝術滿載老爺車遊藝會開展禮


全港首個關注精神健康的網上平台-友心情網上電台(Radio-i-Care)於3月18日假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舉行「慢活自在每一天」藝術滿載老爺車遊藝會,邀得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林嘉泰太平紳士及東華三院候任主席王賢誌先生蒞臨主禮,並安排了正能量大使羅霖女士、曹震豪先生、伍桂麟先生和多個界別的專業人士,透過個人經驗傳遞健康智慧錦囊和分享慢活生活的心得,鼓勵香港市民調整生活節奏,建立正向的生活態度。

東華三院候任主席王賢誌先生致辭時鼓勵市民及早關注精神健康及多認識減壓的方法。Radio-i-Care除了繼續提供實用的精神健康資訊節目予市民外,更會將服務擴展至‘O to O’(Online to Offline),提供不同在地的教育活動,增強市民的抗逆能力,處理日常生活中的各種挑戰。

今年的「慢活自在每一天」藝術滿載老爺車遊藝會加入園藝和藝術元素,大會不但展出30架特色經典老爺車任由市民隨意拍照,市民還可在藝術家帶領下在老爺車車身上進行創作,發揮創意;活動更特設綠色工作坊,讓市民學習種植技巧和創作園藝擺設,以創新方法改善精神健康。

除此以外,「Cheer Up」城市定向比賽今年再接再厲,以互動遊戲手法將活動主題「慢活自在每一天」帶到社區。今年比賽的報名反應十分熱烈,參加人數高達500人。與此同時,大會亦於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擺設40個主題新穎的遊藝攤位和港島沿途設置多個街站,由700位義工向途經巿民派發宣傳品,讓忙碌的都市人在活動的快樂氣氛下,一齊輕鬆減壓,認識慢活自在生活的秘訣。

為了讓巿民能夠更方便、更快捷地獲得精神健康資訊,東華三院除了設有‘i-Care’ App手機應用程式外,更新增了手機版網頁,令市民更容易瀏覽到最新、最適切的精神健康資訊,輕鬆學習減壓方法,面對繁忙的生活。

有關東華三院友心情網上電台(Radio-i-Care)

東華三院於2010年在黃竹坑服務綜合大樓成立的Radio-i-Care-是全港首個關注精神健康的網上電台。透過24小時的無間斷網上廣播,致力為有需人士提供最貼身和最全面的精神健資訊及康復者家屬的分享,並希望透過節目和活動,令社會大眾有身心放鬆和洗滌心靈的體會。



應用程式 “i Care” App下載:於iOS Apple Store 或 Google Play Store內搜尋關鍵字「友心情」下載免費應用程式。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9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4個教育服務單位、21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 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

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林嘉泰太平紳士(右六)、東華三院候任主席王賢誌先生(右九)、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及其他嘉賓一同主持Mindful Car開筆禮。

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林嘉泰太平紳士(左二)與正能量大使合照。

市民在藝術家帶領下在老爺車車身上進行創作。

約500名參賽者在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出發,參加「Cheer Up」城市定向比賽。

大會展出30架特色經典老爺車任由市民隨意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