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看見我」畢業作品展
青年與更生人士對話 藉微電影鼓勵人心


東華三院屬下社會企業Image Pro映誌高第3屆「映像夢啟航計劃」學員的畢業作品展─「看見我」,於2018年4月21日假香港柴灣道238號青年廣場Y劇場舉行,邀得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得獎導演歐文傑先生及許學文先生為嘉賓,與嘉賓分享導演工作的心得。

是次作品展除展示畢業生的攝影作品外,還加入微電影放映會環節,首次播放4部由畢業學員製作的微電影。是次微電影創作與香港善導會合作,以更生人士的心路歷程為主題,學員與他們深入對話,透過影像訴說他們讓生命重新綻放色彩的故事,從而鼓勵人心。作品展亦會展出微電影的幕後製作花絮,分享學員在攝影、攝錄、劇本創作、圖像設計、化妝技巧等方面的學習過程與成果,以及製作過程中的種種經歷。

畢業生分享道,由劇本、拍攝場地、拍攝道具、幕後工作安排、日以繼夜的剪接與後期製作等,都由團隊一手包辦,過程中遇上各種難題與挑戰,例如惡劣天氣,影響拍攝進度,幸好團隊上下一心,合作跨越所有障礙,成功製作微電影,而團隊的每一位成員也從中獲益不少。學員表示,希望電影不但能夠讓更生人士有機會訴說他們的故事,亦希望在生活中遇到不如意的人可以從中獲得鼓勵。

微電影的主角是香港善導會的更生人士,其中一名主角透過微電影獨白,分享過去的經歷並沒有讓他放棄成為魔術師的夢想,反而更用心經營與魔術結合的咖啡廳,把歡樂帶給更多人。另一位現為家庭主婦的主角則訴說因為毒品問題,錯過了陪伴兒子成長的時刻,令她感到無限歉疚,現在,她努力學做一個媽媽,不但要克服分開多年所致的隔閡,亦要學習和自己的情緒相處,而兒子活潑可愛的笑容是她堅持下去的動力。

東華三院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21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0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5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Image Pro 映誌高

東華三院映誌高社會企業(Image Pro)是由一群青少年與擁有豐富經驗的攝影師團隊結合所成立,提供攝影、攝錄及宣傳品製作、Photo Booth及即場派相服務,扣除營運成本後,收入會用作推動青少年在多媒體行業的培訓及提供實習和就業機會。青少年的作品曾獲得被譽為婚禮界奧斯卡的《香港婚禮攝錄大獎2014》最佳成長片段金獎及最具人氣婚禮影片,由此見証青少年製作團隊的實力。

香港善導會

香港善導會創立於1957年,透過不同服務單位提供優質康復及多元化服務,以協助涉嫌觸犯法紀、曾違法及刑滿釋放的香港居民康復更生,並提供社區教育、預防犯罪及精神健康服務予社會大眾。服務種類包括個人和家庭輔導、宿舍、康樂、法院社工、職業培訓、就業安置、精神健康服務、社區教育和義工活動等。香港善導會積極發展青少年院所服務,同時亦關顧精神健康服務,不斷更新預防犯罪工作手法,致力締造包容而安全的社會。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5 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

 
畢業學員分享拍攝微電影時的難忘經歷。

東華三院映誌高「映像夢啟航計劃」畢業學員與香港善導會嘉賓、計劃導師、以及許學文導演合影留念

計劃導師歐文傑導演(左)與嘉賓許學文導演的分享環節,寄語畢業學員在創作過程中了解自己,堅持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