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東華 3 社企當選2011傑出社企

民政事務局聯同社會企業諮詢委員會選出8間2011傑出社企及3組2011傑出社企摯友。2011傑出社企中,東華三院嚢括其中3個獎項,包括煮餸易、愛烘焙麵包工房及大角咀麥太。另iBakery Angels獲得2011傑出社企摯友。

兩項計劃的頒獎典禮已於11月25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之「社會企業聯展」舉行。民政事務局聯同諮詢委員會今年8月首次推出社會企業獎勵計劃及「社企摯友」嘉許計劃。前者表揚在香港經營並創造社會效益的傑出社企,後者表揚為社企提供支援的機構及人士。

關於「煮餸易」餸菜包送遞服務
煮餸易乃東華三院與煤氣公司於二零零八年合作成立的社會企業,提供新鮮、健康、方便的餸菜包送遞服務。煮餸易獲社會福利署「創業展才能」基金撥款二佰萬元資助。
網址:http://cookeasy.tungwahcsd.org

關於愛烘焙麵包工房
「愛烘焙麵包工房」 獲社會福利署 「創業展才能」 計劃撥款港幣二百萬元作為業務的起動基金,於2010年7月正式成立,是東華三院屬下專門訓練及聘用殘疾人士之社會企業。iBakery 是一項三合一的烘焙業務,集烘焙工場、烘焙 Café 及烘焙教室於一身,為殘疾人士提供多元化的訓練及工作機會的同時,亦供應不同產品滿足顧客的需要。
網址:http://ibakery.tungwahcsd.org

關於大角咀麥太
「大角咀麥太」以香港原創漫畫人物麥太於大角咀為子女積極奮發故事所啟發,以主題糖水店輔以「麥兜」產品零售經營,繼而推動中心現有的家居及陪診 服務, 奠定區內社會企業的基礎。「用心造甜品,滋潤心身靈」本甜品店主要售賣中西式糖水及甜品,透過甜品之滋潤,推動家庭甜蜜和諧之訊息。此外,計劃亦推動中心現有的陪診服務及家務助理,以專業的技能,關懷社區。從社會遠景層面看,此計劃能創造就業機會給區內低收入的婦女及青年,提升 其個人形象及自信,獲得社會人士的對他們工作潛能的應同。
網址:http://tkt-mrsmc.tungwahcsd.org

東華 3 社企當選 2011傑出社企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右七)頒發社會企業獎勵計劃及「社企摯友」嘉許計劃的獎項。東華三院張佐華主席(左一)與其他獲獎的傑出社企代表接受。

東華 3 社企當選 2011傑出社企

曾德成局長(右七)與獲選為傑出社企摯友的三個單位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