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第六屆賽馬會青少年足球領袖計劃現正接受報名



東華三院連續第六年與香港賽馬會及曼聯足球會合作推行「賽馬會青少年足球領袖計劃」,為15至19歲的青少年提供透過足球互動及別開生面的工作坊,藉此提升他們的自信及領導才能。在計劃中表現最出色的六位學員,更可獲馬會保送前赴英國曼徹斯特參加義工訓練及組織社區足球服務,學以致用,擴闊視野,透過這獨一無二的領袖訓練課程「足」動潛能。

 
今年「賽馬會青少年足球領袖計劃」會加入自我挑戰的新元素,由中國香港單車總會及中國香港跳繩總會協助,讓參加者透過學習場地單車或花式跳繩,在計劃期間完成預定的個人及團隊目標,一同挑戰自我。培訓課程亦包括由曼聯足球學校香港總教練奧拜恩負責的初級足球教練課程以及應屆獲選「十大傑出青年」的印度裔棟篤笑匠Vivek Mahbubani主持的專題工作坊,促進年輕學員更好地裝備自己。
 

為期約半年的領袖計劃將於來年一月開始,學員不僅會接受一系列包含理論、實踐和趣味的工作坊,亦會攜手到社區籌辦足球活動,身體力行服務社區。歡迎15至19歲且愛好足球的青少年報名參加,截至報名日期為2018年12月21日,所有報名者會獲邀與導師和社工會面,從中取錄約45位參與計劃,一同經歷一段難能可貴的成長經驗。想進一步了解計劃的理念和內容, 可重溫過去幾屆的活動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