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東華三院舉辦幼兒食譜設計比賽
提倡低碳生活 鼓勵家長及教職員發揮創意

為推廣健康環保食物文化及提倡低碳節能生活,東華三院舉辦「環保生活 煮意由我創」幼兒食譜設計比賽,邀請該院屬下十五間幼稚園及十五間幼兒園的學生家長及教職員發揮創意,設計既環保又健康的食譜。參賽者須按照「營養、環保、節能及創意」四項標準設計食譜,評判將按作品的食材、創意及外觀、烹調方式及設計意念等方面的表現評分,最後選出最具創意、最富營養或最具環保價值的食譜。

東華三院為配合是次比賽,分別於二0一一年十二月至二0一二年一月期間舉行四場健康幼兒美食烹飪示範及講座,首場講座於十二月十一日假東華三院羅裕積小學舉行,邀得東華三院中醫服務的劉昭勁中醫師以婦女及兒童冬季食療湯水主講,以及東華三院賽馬會天水圍綜合服務中心的「天廚鄰舍互助計程劃」的導師,即席示範兩款健康菜式。

東華三院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員會」撥款,推行為期三年的「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計劃,旨在促進和持續環保理念,並透過一系列的環保教育、宣傳及傳訊活動,將環保訊息傳播給學生、員工、服務受眾和業務合作夥伴。

「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計劃的目的是促進和持續機構持份者的環保生活方式。作為本港主要的辦學團體之一,東華非常注重環保教育,其幼兒環保教育早於二00九年九月起推行,以「環保小天使 — 衣、食、住、行」為主題舉辦多項幼兒環保活動,「環保生活 煮意由我創」幼兒食譜設計比賽正是「環保小天使」系列以「食」為主題的嶄新活動。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超過230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3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1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51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60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環保生活 煮意由我創」幼兒食譜設計比賽

東華三院環保小天使「環保生活 煮意由我創」幼兒食譜設計比賽海報。

「環保生活 煮意由我創」幼兒食譜設計比賽

東華三院中醫服務劉昭勁中醫師以婦女及兒童冬季食療湯水主講。

「環保生活 煮意由我創」幼兒食譜設計比賽

東華三院賽馬會天水圍綜合服務中心的天廚導師(左一及左二)示範菜式「翡翠紫凝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