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東華三院青少年全人成長中心 落成祈福典禮
東華三院青少年旗艦項目 配合未來青年發展藍圖方向


東華三院致力推動青年發展,在地區一直進行不同凝聚青年力量的活動,早於2009年開始與政府磋商在黃大仙區成立青少年全人成長中心,提供發展平台以裝備青少年追尋夢想。經過10多年的努力,中心將於本年度分階段投入運作,其落成祈福典禮亦已於3月5日舉行,典禮邀得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BBS太平紳士蒞臨主禮,東華三院主席馬清揚先生、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以及多位嘉賓亦出席落成祈福典禮。

東華三院青少年全人成長中心座落於黃大仙新蒲崗七寶街二號,為佔地約一萬平方米之四層建築物。該地段位於交通便利的市區,並連結政府「起動九龍東」的發展藍圖。活動空間主要用以栽培青少年3個不同範疇之技能,包括藝術文化、數碼及創新科技、運動及健康生活等。中心設有大型體育場館、國際交流營舍、餐廳及青年發展中心4個主要設施,其中青年發展中心更包括多用途劇場、舞蹈室、多媒體製作及直播區、樂隊練習室、多功能錄音室等房間,以支援藝術文化的發展。創新科技工作間、文化及創意產業館提供了創意及藝術展示概念的平台;而綜合運動訓練場、綠色生活館、咖啡茶座暨烹飪教室等地方更可讓青年人實踐運動及健康生活。

中心旨在提供設施及空間讓青年人互相聯繫,透過體驗及探索志趣,從而參與系統性裝備訓練,進階至工作交流和實習,最後成為個人發展的動力及方向。另外,東華三院亦與本地和海外的合作伙伴籌劃以上活動,讓青少年能吸取本地經驗和擴閣國際視野,促進文化交流,造就多元出路,讓青年人能盡展所長。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57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60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及重點計劃。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 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東華三院主席馬清揚先生在東華三院青少年全人成長中心落成祈福典禮上致歡迎辭。

各主禮嘉賓主持東華三院青少年全人成長中心的擊鼓祈福儀式。

嘉賓參觀東華三院青少年全人成長中心內的年輕企業家共享工作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