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東華三院家庭成長中心舉辦「創傷兒童的創新及有效治療」
講座及工作坊 (2011年6月28日至30日)

東華三院一向關注兒童的心理健康及成長,並為有需要的兒童提供適切的輔導、訓練及治療。2011年6月28日至 30日,東華三院有幸邀得著名的美國學者Dr. Monica M. Fitzgerald, Ph.D.來港,分別帶領「受創兒童的實証治療」講座及「創傷聚焦認知行為治療法」兩天工作坊(Seminar cum workshop on Innovative & Promising Clinical Treatment for Traumatized Children),為本港關注兒童創傷輔導的專業人員進行培訓。

「創傷聚焦認知行為治療法」(Trauma-Focused Cognitive Behavioral Therapy, 簡稱TF-CBT) 主要為曾經歷創傷 (如兒童身體虐待/性虐待、家庭暴力、意外事故、喪親或其他創傷性事件) 的3至18歲兒童及其照顧者提供短期心理治療。此治療模式為美國衞生部轄下國家兒童創傷壓力網絡 (National Child Traumatic Stress Network) 常用和倡導的治療模式;並獲評級為最高科學化研究的有效治療(http://www.cachildwelfareclearinghouse.org) 。臨床研究指出,TF-CBT能顯著地減少兒童創傷後群症的症狀,並能改善兒童及其照顧者的整體精神健康。

Dr. Monica M. Fitzgerald, Ph.D.是美國科羅拉多大學醫學院轄下兒童創傷治療計劃的主管,是TF-CBT的專家及訓練員,主要研究虐待及創傷對兒童心理及情緒的影響,及如何將各種兒童創傷治療推行至社區服務單位。

活動查詢:22676322 東華三院家庭成長中心

按此下載講座工作坊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