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社會福利署署長探訪東華三院油尖旺區「社區保姆」-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

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女士於九月二日到訪東華三院賽馬會大角咀綜合服務中心,探望油尖旺區社區保姆及受惠家庭,了解「社區保姆」-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的服務運作,並與受助兒童一同遊戲。

東華三院自二OO九年三月起於油尖旺及九龍城區開展「社區保姆」-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為需要長時間工作、工作時間不穩定、非常規、有突發需要,而又缺乏支援網絡和經濟困難的六歲或以下幼兒家長,提供具彈性的日間幼兒服務。計劃至今共招募159名社區保姆義工,為超過2300人次,提供119,000小時服務。

在探訪過程中,社區保姆與葉署長分享了對服務的感受,對能夠發揮個人能力,協助區內有需要家庭紓緩壓力,大家均感到十分滿足和欣慰,對義工們的熱誠和努力,葉署長表示非常欣賞並肯定了她們為服務所作出的貢獻。

社會福利署署長探訪東華三院油尖旺區「社區保姆」-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

社區保姆與葉文娟署長分享對服務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