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壯志驕陽」嘉許禮2015

「壯志驕陽」嘉許禮2015於二零一五年一月三日假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仙杜瑞拉宴會廳舉行。大會邀得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連同社會褔利署署長葉文娟女士擔任大會主禮嘉賓,在會上頒發獎狀以表揚過去一年在學術、操行、體藝及服務方面有優秀表現或進步的兒童及青少年,約有三百六十名兒童、青少年、其親友及社工出席這個盛會。

活動為由社會福利署(社署)及東華三院聯合舉辦的一年一度盛事,活動內容包括早上的嘉許完結後接著是從下午至晚上的同樂日,讓受社署署長監護的兒童及青少年,以及接受東華三院住宿服務的兒童及青少年歡聚一天,亦藉此向他們表達關懷。

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在會上致辭時感謝社署多年來的支持,讓東華三院可繼續舉辦這項極具意義的活動,一同肯定年輕人在學業、品德、體藝等各方面的努力和成就。他又鼓勵席上的年輕人要努力維持追求學問的熱情和毅力,發揮創新的想像力和探索精神,為自己建立富活力及積極的人生方向。

大會向四十四位兒童及青少年頒發獎項,其中二十二位獲最佳成就奬,二十二位獲最佳進步奬。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此活動,讓那些一直支持及關懷這些兒童及青少年的親友、照顧者、義工和個案工作員能一同分享他們的喜悅,見證他們努力的成果。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7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2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94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壯志驕陽」嘉許禮2015
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於「壯志驕陽」嘉許禮致勉詞。

「壯志驕陽」嘉許禮2015    「壯志驕陽」嘉許禮2015
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左圖左)及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女士(右圖左)頒發「最佳成就獎」予得獎者。

「壯志驕陽」嘉許禮2015
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中)、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女士(左三)及東華三院第五副主席暨社會服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祖恒伉儷(左一及二)與「最佳成就獎」得獎者(右起)小樂、梁嘉誠及林婉雯合照。

「壯志驕陽」嘉許禮2015 
眾兒童致送紀念品予主禮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