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東華三院與Samsung攜手合作
設立三星多媒體中心為基層兒童帶來新希望

在這資訊發達的數碼年代,為了讓香港本地基層小童能夠有一個公平的學習環境,東華三院與Samsung共同成立了一個名為Samsung Hope for Children的計劃,目的是透過學習工具的支援和50多位Samsung 義工多方面協助下,提升兒童的學習能力,發揮他們的潛能,為他們踏上數碼新平台帶來新希望,擁有更美好的未來。

東華三院賽馬會天水圍綜合服務中心與Samsung合作成立了全港首間為基層兒童而設的三星數碼多媒體中心,讓天水圍區內家境較貧困的小童享用到各種電腦器材,並參與由Samsung義工隊教導的中文倉頡打字班及影片製作課堂,從而踏上數碼新平台。

東華三院賽馬會天水圍綜合服務中心主任黃小紅道出 :「當中心職員及家長獲悉Samsung捐出大批電子器材給年輕會員使用時都非常興奮,因為他們能夠接觸先進的數碼科技去面對日常生活,與一般家庭同步學習成長。在Samsung 企業義工的教導下,中心職員學會如何防範電腦病毒、系統維修等電腦知識。另一方面,Samsung義工隊亦為小童帶來了電腦課程,提升他們的學習水平。我們都很期待這個全新的數碼平台能為我們的一下代帶來更美好的未來。」

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營運總裁鍾孝揚表示 :「藉着最新的科技及產品引領世界,改善人類生活,讓他們擁有更美好的未來一直是Samsung的信念及使命。我們希望能透過三星數碼多媒體中心去協助天水圍的兒童改善學習環境,為他們於數碼學習上帶來新希望,並將歡樂帶回家中,造就一個和諧的家庭生活。」

鍾先生指出 : 「天水圍其實只是Samsung Hope for Children 計劃的首個試點,我們期望於不久的未來,將這個有意義的計劃推廣至更多不同有需要的社區,並且開辦更多的電腦課程,攜手為教育下一代而出一分力。」

東華三院與Samsung不但成立了三星數碼多媒體中心,Samsung還協助翻新了天水圍綜合服務中心的電子設備一共47部,當中包括個人手提電腦、彩色打印機、投影機、相機、平板電腦及LED電視。

傳媒查詢:

東華三院賽馬會天水圍綜合服務中心
黃小紅(Rebecca Wong)
電話︰(852) 3165 8824
電郵︰rebecca.wong@tungwah.org.hk

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 (Samsung Electronics H.K. Co. Ltd.)
張月琴 (Pian Cheong)
電話︰(852) 2862 6911
電郵︰pian.cheong@samsung.com

萬博宣偉公關 (Weber Shandwick)
劉美怡(Ava Lau) / 何倩慧 (Serinah Ho)
電話:(852) 2533 9928 / (852) 2533 9992
電郵:alau@webershandwick.com / sho@webershandwick.com

東華三院與Samsung攜手合作設立三星多媒體中心 為基層兒童帶來新希望

Samsung義工正在耐心教導中文打字班的小朋友。

東華三院與Samsung攜手合作設立三星多媒體中心 為基層兒童帶來新希望

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營運總裁鍾孝揚 (中) 及東華三院賽馬會天水圍綜合服務中心主任黃小紅 (左) 與一班中文打字課堂的小朋友和Samsung義工隊於三星數碼多媒體中心外合照。

東華三院與Samsung攜手合作設立三星多媒體中心 為基層兒童帶來新希望

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營運總裁鍾孝揚(左)與東華三院賽馬會天水圍綜合服務中心主任黃小紅(右)於三星數碼多媒體中心內合照。

東華三院與Samsung攜手合作設立三星多媒體中心 為基層兒童帶來新希望

東華三院賽馬會天水圍綜合服務中心經過Samsung協助翻新了三星數碼多媒體中心以外的其他電子設備後,中心的會員 (圖示) 現可使用全新的Samsung個人手提電腦作日常學習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