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朗愉日間中心


日間暫託及短期日間照顧服務

除全時間日間照顧服務外,中心亦提供具彈性的服務時間,如短期或臨時的日間託管服務,讓護老者在有需要時有歇息的機會。

個人護理及照顧服務

由護士訂立個人護理計劃,並提供傷口護理、健康監察、藥物管理及指導等;照顧員提供個人照顧服務,如餵食、協助沐浴等。



復康訓練

由物理或職業治療師進行專業評估,並提供個別或小組治療服務,以改善長者的活動及獨立生活能力。


中醫保健服務

由註冊中醫師主理保健護理服務,包括中醫推拿、穴位按摩、針灸、飲食指導等。


多元化介入


引入音樂、園藝、遊戲、藝術等專門治療,協助長者減輕精神壓力、鬆弛身心,提升其心靈健康及生活質素。



認知障礙症訓練


針對有認知障礙症長者的常見病徵,提供一系列小組訓練及治療服務,包括導向、認知及記憶訓練等等。



照顧者支援服務

為長者家屬提供專業輔導、照顧技巧教授及社會資源轉介等,以舒緩他們的照顧壓力。

社交康樂活動

定期舉辦興趣小組、生日會、節日慶祝活動、旅行及探訪活動等,使長者身心舒暢及保持與社會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