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樹泉長者地區中心

電話:
2967 9211
傳真: 2915 3477
地址: 香港筲箕灣寶文街六號方樹泉社會服務大樓一樓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六 : 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電郵: fscdecc@tungwah.org.hk
所屬地區: 東區

簡史

本中心位於東華三院方樹泉社會服務大樓一樓,於一九九九年十月啟用。大樓除獲政府獎券基金及東華三院董事局撥款資助開辦費用外,亦荷蒙方樹福堂基金慨捐部份籌建費用,東華三院董事局特將此大樓命名為「東華三院方樹泉社會服務大樓」,而本中心亦命名為「東華三院方樹泉長者綜合服務中心」,以表彰其盛德。為配合社會福利署長者社區支援服務重整計劃進行轉型,中心於二零零四年四月一日起易名為「東華三院方樹泉長者地區中心」。

服務目標

  • 鼓勵長者積極生活及善用餘暇,發揮潛能,達致「老有所為」的精神。
  • 協助長者解決個人、家庭及生活上的困難及善用社區資源,實現「社區照顧」的理念。
  • 為需要照顧長者的人士提供一站式的社區支援服務。
  • 推動社區教育,增強社區人士對長者的認識及推廣敬老愛老的觀念。

服務範圍

長者地區進修學院

  • 學院配合長者的興趣及潛能,開辦多元化的課程,以發揮長者的潛能,鼓勵他們充實晚年生活,達致「終身學習」。

設備

中心設有休憩地方供長者觀看電視、談天、閱讀報章和雜誌;更有不同類型的運動器材,包括健身單車、拉手器等,讓長者藉以鍛煉一個強壯的體魄;另外,泉源閣提供電腦使用及上網服務,而資源閣則提供書籍、影帶讓長者及護老者借閱。

服務對象

在筲箕灣區內居住,年滿六十歲或以上的長者、護老者及社區人士。

FSCDECC 方樹泉長者地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