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服務主頁 > 社會服務 > 安老服務 > 專門服務 > 簡介

樂盈外展專職醫療服務

電話: 2884 9337
傳真: 2884 9667
地址: 香港上環德輔道西8號信光商業大廈2樓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或按服務需要提供服務)
電郵: lyoahs@tungwah.org.hk
所屬地區: 中西區


簡史

為積極提升長期護理服務的質素,社會福利署推行「安老院舍外展專業服務」。透過成立地區為本的專業團隊,包括社工、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及言語治療師,為私營安老院舍的院友提供外展服務,滿足院友的社交及康復需要。至於言語治療服務,亦包括合約院舍(包括其附設的長者日間護理單位)和自負盈虧安老院舍/護養院的院友。

東華三院「樂盈外展專職醫療服務」獲社會福利署委派於中西區、南區及離島區為上述院舍的院友提供「安老院舍外展專業服務」試驗計劃。

服務目標

旨在為中西區、南區及離島區的私營安老院舍提供免費的社交、物理治療、職業治療,以及言語治療服務。當中,言語治療服務更會於合約院舍(包括其附設的長者日間護理單位)和自負盈虧安老院舍/護養院推行。同時,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以及言語治療師亦會為照顧者及院舍職員提供相關培訓及諮詢服務,令院友得到更全面的照顧,讓他們安享富尊嚴及豐盛的晚年。

服務對象

所有居於中西區、南區及離島區私營安老院舍、合約院舍(包括其附設的長者日間護理單位)和自負盈虧安老院舍/護養院的院友、照顧者和院舍職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