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及核心價值


使命

透過提供多元化及優質的服務,使長者安享富尊嚴及愉快的生活,達致圓滿人生。

核心價值

以人為本

我們肯定每位長者的尊嚴和獨特性。每位長者均有其本身的價值和潛能,我們必須尊重其權利及需要。

全面關顧

我們承諾提供一個關懷洋溢的環境,以全面滿足長者在生理、心理、社交及靈性各方面的需要。

靈活創新

因應長者不斷轉變的需要及現有服務的不足,我們會採用靈活創新的方法,提供更有效的服務。

攜手參與

我們鼓勵長者在服務策劃、提供及檢討層面上積極參與,力求達致他們的期望。

專業實幹

透過專業、能幹及熱誠投入的員工,我們竭誠為長者提供高質素的服務。

實証為本

我們會透過客觀及科學的方式持續地檢討服務成效,以提高服務質素。

誠信交代

我們承諾會善用社會資源,並樂意向公眾交代。


New Video


社區支援服務

「健康頤年」及「原居安老」是本院社區支援服務的重點。「健康頤年」是指健康生活、有效控制疾病及保持身心健康,包括抱有積極態度參與社會和面對人生最後的階段。而「原居安老」則為長者原地提供適切的支援服務,讓他們即使在健康狀況有變的情況下,仍能繼續在他們熟悉的社區內居住,頤養天年。故此,本院積極發展社區支援服務,透過以下共41個不同類型的服務單位提供多元化及優質的服務。

  • 長者地區中心及長者鄰舍中心服務
  • 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服務
  • 綜合家居照顧服務
  • 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
  • 專門服務

院舍服務

「全面關顧」及「持續照顧」是本院院舍服務的重點。通過多元化的服務和跨專業的員工團隊,本院共25個不同類型的院舍服務單位致力為長者提供優質的院護照顧服務,關顧個別長者各方面的需要,讓長者安享豐盛晚年。

  • 提供持續照顧的護理安老院服務
  • 轉型為提供持續照顧的安老院服務
  • 護養安老院服務
  • 療養服務
  • 長者緊急住宿及暫託住宿服務

download


服務單張下載


按此下載

Opening Ceremony of TWGHs Engage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越齡開幕典禮
首間年輕長者服務中心 創建退休新生活

東華三院於2019年2月17日舉行東華三院越齡年輕長者服務中心開幕典禮,邀得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安老服務)陳德義先生和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並獲東區區議會副主席趙資強先生BBS到場支持。典禮當日,王賢誌主席伙拍該院首隊由年輕長者組成的無伴奏樂隊Upbeat合唱,曼妙歌聲把現場氣氛推到最高峰。隨後,眾嘉賓更參觀由年輕長者主持的創意攤位,一起製作粉彩畫及韓式乾花,又品嚐印有訂製圖案的咖啡和由年輕長者及有認知障礙的長者共同製作的健康食品,藉以了解年輕長者退休後的新生活。

東華三院越齡位於筲箕灣天悅廣場,旨在為全港50歲或以上的年輕長者提供一個專屬平台,支援他們退休後有空間和資源去繼續挑戰自我和緊貼潮流。與此同時,該中心亦召集不同年齡及文化的人士與年輕長者互動,以協助年輕長者持續擴闊社交圈子,擁抱退休後的新生活。該中心提供多元化的音樂、藝術及社區共融活動,共有超過400名會員。

王賢誌主席表示,「越齡」代表跨越年齡界限,活出豐盛退休生活。東華三院近年積極推動年輕長者服務,協助他們適應退休後的生活,乃希望年輕長者能及早為退休生活做好規劃及準備,避免因生活改變而導致的情緒困擾。

陳德義助理署長則指出,越齡的成立,為年輕長者提供一個專屬的平台,讓他們能夠發展潛能,並貢獻自己的專長,服務社會上有需要人士,以上均是政府及社會人士的共同目標。

關於東華三院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21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0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5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5 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

 
在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安老服務)陳德義先生(左六)、東華三院王賢誌主席(左五)、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及嘉賓見證東華三院首間年輕長者中心 – 東華三院越齡正式成立。

東華三院王賢誌主席(右四)與年輕長者無伴奏樂隊Upbeat合唱,把活動氣氛推至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