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婉珍躍動適體及健康中心

電話: 2450 8566
傳真: 2450 5141
地址: 新界屯門青善街三十二號
東華三院戴東培社會服務大樓九樓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九時正至晚上六時正
星期日: 休息
電郵: cucsc@tungwah.org.hk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wghscucsc
所屬地區: 屯門


簡史

復康治療新概念

香港人均壽命平均達82歲,多年來位居世界前列。但與此同時,和衰老及身體退化有關的疾病如中風、心血管病及關節退化等,亦日益普遍。根據美國運動醫學學院(ACSM)的研究,大部分因退化而引起的健康問題,和靜態生活及缺乏運動有密切關係。

有見及此,本院在東華三院戴東培社會服務大樓設立東華三院躍動適體及健康中心,並於二0一四年四月一日起開始投入服務。中心旨在提供先進及電腦化的健身器材,配以物理治療師專業團隊的評估、指導和跟進,推動社區人士恆常運動,對抗衰老,投資健康的風氣。中心於2019年10月獲善長何猶啟先生及其家人慷慨捐助,資助經費以提升中心環境及設備,東華三院特將中心命名為「東華三院陳婉珍躍動適體及健康中心」,以彰盛德。

中心裝修新穎,是香港第一間全面引進芬蘭HUR專業健體復康器材的中心,有關器材不單榮獲ISO 9001(2000年版)質量管理體系認證標準,更採用獨家研發的氣壓調節系統NTRS (Natural Transmission Resistance System),能減低運動後肌肉酸痛及關節勞損,而氣壓式阻力更可以調較到很低的重量(例如:1公斤),對體能較差、年長及有復康需要人士尤為適合。此外,機器配以專業儀器評估和檢測肌肉力量及平衡能力,幫助提高運動潛能;並採用HUR Smart Card智能咭系統,有效記錄及指導運動次數和進度,更系統化、科學化和安全。機器的設計安全舒適,部份機器更適合輪椅者使用。

每位使用者在進行訓練前,都會先經物理治療師作全面評估體能狀況,並按個別需要制定運動、健體或復康計劃。運動時,當值健體導師會指導使用者正確運動技巧,並跟進訓練進度。這貼身的關顧非一般健身中心可媲美。

中心亦同時提供物理治療復康服務,備有多項先進治療設備,及會舉辦多元化的健體訓練班、講座及小組,一站式地全面關顧社區人士的需要。

 

Smart Centre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