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思良品

電話: 5565 1223 / 3460 6089
傳真: 2518 8145
地址: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號(尖沙咀碼頭大堂側)
服務時間: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店舗營業時間:
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八時 (星期一休息)
電郵: smilingheart@tungwah.org.hk
IG: www.instagram.com/smilingheart2014
Facebook: www.facebook.com/smilingheart.hk
所屬地區: 油尖旺

簡介

「心思良品」是一間社會企業,售賣由精神復元人士製作的手藝品,希望為復元人士,特別是受抑鬱困擾的婦女提供工作訓練及就業機會,推動社會共融,並鼓勵市民大眾關注精神健康。

「心思良品」的成立源於一群患有抑鬱症的婦女,決心從情緒病中走出來,並透過手藝創作,重新尋回自信的故事開始。這群平凡的家庭主婦,因為種種壓力,不幸患上抑鬱症,生命驟然失去色彩,在情緒病路上更飽受歧視。意想不到的是,手藝創作開展了屬於這群婦女不平凡的創作天地,過程中,她們不僅找回內心的平靜,而且透過一針一線,讓她們重新看見自己的能力,漸漸找回失去了的自信。

這群婦女的「心思」活現在每一個創作之中;每一件手藝品,都蘊含著她們面對逆境的決心及勇氣,薈集成精品,更轉化為無數的祝福及鼓勵。

我們的使命


  • 為精神復元人士提供工作培訓和實習機會
  • 透過工作培訓和實習,建立及提升復元人士的自尊
  • 透過公眾教育,以消除與心理健康相關的污名和促進社會共融

藝術工作坊

「心思良品」亦為企業﹑學校﹑機構提供員工訓練,精神健康講座及輕鬆減壓活動工作坊等等。內容包括由精神科專業人士講解精神健康相關資訊;由精神復元人士分享復元故事,讓參加者可以了解更多精神復康的訊息;由手藝導師帶領的手藝工作坊,讓參加者學習透過藝術創作,紓緩壓力。

我們的手藝創作

咭品、木製品 、黏土品、布藝品、陶瓷製品、鉤織品、園藝製品

認可

  • 獲得香港社會企業總會的 “SEE Mark” 社企認證
  • 獲得民政事務總署的 “ 社企有建樹“認證

獎項

獲得婦女事務委員會及勞工及福利局「促進婦女經濟能力嘉許計劃」的「傑出計劃奬」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