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無障礙 安全自由行」共融活動設計比賽特刊

書名: 「社區無障礙 安全自由行」共融活動設計比賽特刊
作者: 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
定價: 非賣品
語言: 繁體中文
內容簡介: 於二零一零年九月至十二月,復康中心與「南區健康安全協會」獲得南區區議會的贊助,合辦了「社區無障礙  安全自由行」共融活動設計比賽。共融活動設計比賽是透過一系列活動,包括訓練、體驗及共融活動設計,讓中學生體驗輪椅人士於社區生活所面對的安全問題及限制,從而宣揚共融訊息,以及促進中學生與殘疾人士交流的機會。

為持續推廣共融訊息及鼓勵區內人士關注「輪椅人士的社區安全需要」,從而積極加強公共交通、道路及通道、社區設施的無障礙設施管理,以及進一步讓南區成為一個既安全又無障礙,適合老弱殘障人士生活的社區,大會製作了一本「社區無障礙  安全自由行」共融活動設計比賽特刊派發予區內團體及學校。特刊內詳細記錄了各項活動的實況、參加者心聲分享、評審嘉賓贈言,以及對南區設施改善建議,期望這可有助進一步推廣傷健共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