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同盟」冰毒預防教育及個案介入資源套

書名: 「破冰同盟」冰毒預防教育及個案介入資源套
作者: 東華三院越峰成長中心
出版年份: 2014年12月
定價: 非賣品
語言: 繁體中文
內容簡介: 冰毒為現時本港其中一種最多青少年吸食的危害精神毒品,對吸食者的 生理和心理 均會帶來嚴重的影響,於精神和情緒方面的影響尤其深遠。有見近年吸食冰毒的人數有持續上升的趨勢,東華三院越峰成長中心編制了《「破冰同盟」冰毒預防教育 及個案介入資源套》,針對冰毒預防教育及個案介入這兩大層面,作專題性的講解及分享。 資源套內容:
第一部分:「冰毒基本資料」
第二 部分:「預防吸食冰毒教育工作」 - 提供冰毒預防教育講座、小組及工作坊的教材,從知識、技巧及態度三方面裝備青少年:(一)冰毒知識、(二)情緒及壓力處理(三)自我認識與接納、 (四)朋輩關係及(五)正向生活態度 - 備有各項活動流程、簡報 、相關工作紙及教育資源光碟
第三部分:「冰毒個案介入」 - 介紹冰毒個案在不同戒毒階段中的需要 - 裝備同工對冰毒吸食者的辨識、建立關係,個案評估及個案介入的認識 - 分享冰毒個案「家庭介入」的重點,協助同工支援冰毒吸食者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