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蔣惠芳護理安老院

電話:
2667 1234
傳真: 2667 6203
地址: 新界大埔船灣三門仔路93號
服務時間: 二十四小時服務
電郵: wcwfcah@tungwah.org.hk
所屬地區: 大埔

簡史

東華三院船灣安老綜合中心包括第一期的包兆龍護理安老院,第二期的伍若瑜護理安老院及第三期的伍蔣惠芳護理安老院。

本院於二零零二年八月啟用,佔地共四千七百餘平方米。除獲社會福利署獎券基金撥款外,亦荷蒙伍宜孫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及伍絜宜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慨捐一千三百萬元作為籌建費用,東華三院董事局特將本院命名為「東華三院伍蔣惠芳護理安老院」,以表彰伍氏先慈之盛德。

服務目標

本院旨在為體弱而缺乏自我照顧能力的長者,提供膳宿、起居照顧、護理及醫療、復康、輔導及各類康樂活動等服務,令長者能得到全面優質關顧服務,安享富尊嚴及愉快的生活。

設備

環境:
本院樓高三層,座落於風景優美的大埔三門仔,遠眺八仙嶺,近臨船灣淡水湖,盡享湖光山色之美。全院空氣調節、舒適家居佈置、典雅清幽的庭園、充足訪客車位。

睡房:
三十三所房間(六或七人房)、房間附設洗手間、浴室及夜燈、獨立床頭櫃、衣櫃、床頭燈及求助鐘。

其他設施:
物理治療室、職業治療室、護理室、感官訓練室、感官花園、懷舊閣、客廳、飯廳、小組室、活動室、洗衣房、中央廚房及中央藥房。

服務對象

凡年屆六十五歲或以上,因體弱或疾病致日常生活需要協助,並無傳染病,心智方面適合群體生活的長者。

而年齡在六十至六十四歲,證實需要是項服務之長者亦可申請。

WCWFC_AH 伍蔣惠芳護理安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