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祖棠護理安老院

電話:
2715 5933
傳真: 2712 5229
地址: 九龍何文田常盛街39號
黃祖棠社會服務大樓1至5樓
服務時間: 二十四小時服務
電郵: wctcah@tungwah.org.hk
所屬地區: 九龍城

簡史

本院是東華三院黃祖棠社會服務大樓其中一個服務單位。大樓於二零零一年三月啟用 。 荷蒙善長黃祖棠先生慨捐一千六百五十萬元資助籌建費用 ,東華三院董事局特將此大樓命名為「東華三院黃祖棠社會服務大樓」,以表彰其盛德。黃祖棠護理安老院是東華三院轄下規模最大的護理安老院,共為278位長者提供優質的院舍照顧服務。

服務目標

本院旨在為體弱而缺乏自我照顧能力的長者,提供膳宿、起居照顧、護理及醫療、復康、輔導及各類康樂活動等服務,令長者能得到全面優質關顧服務,安享富尊嚴及愉快的生活。

設備

環境:
本院位處環境優美的何文田區,揉合都市繁盛及寧謐舒泰的居住環境。院內舒適寬敞,備有冷暖氣調節,設施完善。各層皆設有飯廳及客廳,供院友用膳及暢聚談天。

睡房:
睡房備有浴室及洗手間 ,配套設施齊備,方便體弱的長者使用。

其他設施:
設有不同的活動室, 包括資源閣、會客室、懷舊軒、電腦閣、書卷閣等供院友及家人選擇,務使院友的餘暇生活更覺隨心寫意。精心設計的復康花園戶外空間,提供理想的休憩及運動環境。物理治療室、 職業治療室、感官室備有完善的復康設施。備有先進的視像診療室及護理室。

服務對象

凡年屆六十五歲或以上,因體弱或疾病致日常生活需要協助,並無傳染病,心智方面適合群體生活的長者。

而年齡在六十至六十四歲,證實需要是項服務之長者亦可申請。

WCTCAH 黃祖棠護理安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