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樹泉長者地區中心

FSCDECC 方樹泉長者地區中心義工發展服務

透過招募及培訓長者義工,發展長者潛能,提升自信,並藉此促進長者互相的支持及鼓勵,發揮「老有所為」的精神。

社區教育活動

探討區內長者的需要,並舉辦不同類型的教育活動,如講座、展覽等,向長者提供合適資訊,協助他們了解老化過程,鼓勵他們參與社區。此外,亦增加社區人士對長者的認識和尊重,以建設一個關懷及接納長者的社區。

FSCDECC 方樹泉長者地區中心

長者支援服務

透過外展手法接觸極需要照顧的長者,提供合適的轉介服務,並為獨居長者建立社區支援網絡,同時,招募及動員社區人士參與服務長者的義務工作。

隱蔽長者外展及社區網絡服務

透過外展及社區網絡服務,發掘有需要支援的隱蔽長者;並提供轉介,讓長者獲得適切的支援和服務。


FSCDECC 方樹泉長者地區中心

護老者支援服務

為需要照顧長者的人士提供一站式的支援服務,包括設立資源庫、借用復康用具、提供護老技巧的講座、訓練、展覽及工作坊,以及壓力紓緩和謢老者互助小組等。

膳食服務

提供廉宜質優的早、午、晚膳服務、洗衣服務及冷熱水浴室設備,以協助長者於社區內安享晚年。

輔導服務

透過個人或小組輔導、工作坊或講座,協助長者解決在情緒、人際關係、住屋、經濟及家庭生活上所遇到的困難。

FSCDECC 方樹泉長者地區中心

康樂活動

為長者提供一個舒適的休憩地方,提供康樂及社交聯誼活動,例如旅行、生日會、節日慶祝活動等,以增加長者與社區的聯繫,建立良好人際關係,保持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