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群地區支援中心

服務範圍

個別訓練及支援計劃
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社工及導師會為各會員評估其自理、工作、社交、家居生活及社區適應等各方面的需要及技能,從而安排上門、中心或於社區內進行適切的訓練。

個別/小組看顧服務
照顧者若因事未能照顧會員,可申請中心小組看顧或個別到戶看顧服務,以避免獨留會員在家而可能引起的意外。

職業/物理治療
治療師除提供上門或中心的治療外,亦會因應會員及其家居環境的特性及需要而設計輔助用具,或提供家居改裝諮詢服務,以助會員融合社區生活。

發展及興趣小組/活動
提供多元化的發展及興趣性小組、活動,全面發展個人潛能。

個案管理服務
為合資格之會員,提供個案管理服務,包括為會員及其家庭個案評估、訂定個案計劃、提供輔導服務及連繫社區資源。

日間暫托服務
為會員提供暫時性的日間照顧,讓家屬能處理特殊或緊急事務,減輕家屬照顧的壓力。

臨床心理服務
為具有挑戰性行為或自閉症會員及其家庭提供心理輔導/小組訓練。

家屬工作
定期舉辦家屬會議、講座、康樂活動及訓練,以增強家屬間的聯繫,藉著彼此的分享及支持,交流照顧者心得及紓緩壓力。

義工服務
為會員及其家庭配對義工支援網絡,並定期安排探訪及電話問候。義工亦可協助中心活動的推行。

社區教育
於區內推行交流及教育活動,促進公眾人士與殘疾人士相互了解,建立共融及關愛之社區文化。

社交康樂活動
關注個人身、心、社、靈的各方面需要與發展,中心定期為會員及其家屬舉辦有益身心的戶內及戶外活動,如旅行、宿營等。

偶到服務
設立資訊角提供社區資訊及偶到服務。

轉介服務

  • 為有需要的會員安排或轉介合適的服務,如住宿暫托服務、嚴重殘疾人士日間照顧服務等。

服務特色

  • 中心提供一站式的社區支援服務,免卻殘疾人士及其家屬到處尋求服務的不便及困難
  • 與地區團體緊密合作,建立地區網絡,締造一個傷健共融、互相關懷的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