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愛」學院

電郵: tw-parentsacademy@tungwah.org.hk


簡史

承蒙滙豐150週年慈善計劃的慷慨資助,東華三院於2016年10月開展為期五年的「家‧長‧愛」學院,本著「學無涯‧愛無限」的信念,網路全港超過65間幼稚園、幼兒園及小學,為全港家長提供發展性及預防性的親職教育,並採用跨社區、跨界別及跨媒體的嶄新模式,致力協助父母與子女建立正面的親子關係。

服務目標


親職教育內容
溫馨關愛的親子關係是孩子建立自信心、抗逆力及健康人際關係的基礎。情緒管理對親子的關係尤其重要,家長的情緒影響兒童的發展,而兒童的情緒也會影響家長的行為。故此,本學院以「親子關係」「情緒教育」為主軸,並按孩子的成長階段為家長提供親職教育課程,期望與家長在這個既充滿歡樂又富挑戰性的親職旅程中同行 。

服務對象


就讀於幼兒園、幼稚園及小學之學生家長。服務地區包括新界西、新界東、九龍區及香港島


* 此計劃由滙豐150週年慈善計劃資助
CFD家庭成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