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旺李滿福幼兒園(附設育嬰服務)

電話:
2580 2273
傳真: 2580 2040
地址: 香港仔漁暉道18號港暉中心高層地下1-2號
服務時間: 日間幼兒服務及暫託幼兒服務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八時正至下午六時正
星期六:上午八時正至下午一時正
延展時間服務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六時至八時
星期六:下午一時至三時
星期日、公眾假期及幼兒園假期休息
網址: https://swlmfns.tungwahcsd.org/tc/page/home
電郵: swlmfns@tungwah.org.hk
所屬地區: 南區


簡史

本幼兒園成立於1997年10月,前身為「東華三院香港仔幼兒中心」,乃南區首間為初生至六歲以下幼兒提供服務之單位。為紀念蕭旺李滿福慈善基金慷慨捐助,於2003年5月特將幼兒中心命名為「東華三院蕭旺李滿福幼兒中心」。為配合協調學前服務,2005年9月本園於教育統籌局註冊為幼兒中心暨幼稚園,名為「東華三院蕭旺李滿福幼兒園」。為配合協調學前服務,2005年9月本園於教育統籌局註冊為幼兒中心暨幼稚園。

服務目標

  • 提供安全、關懷和支持的環境,由專業的工作員悉心照顧和輔導,建立幼兒的自我概念、自尊感、欣賞和接納自己和別人的態度。
  • 提供多元化、富創意和挑戰性的課程,提升幼兒在社群、智能、體能、情緒、美感和創造力等各方面發展與潛能。
  • 提供平衡營養膳食,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學習自我照顧能力,促進幼兒活潑健康地成長。
  • 為幼兒能順利過渡正規小學生活作好準備。
  • 協助家長解決教育及照顧幼兒的困難,使家長能安心出外工作;為家長提供親職教育服務,與家長一起謀求育兒的進步。

設備


中心面積約600平方米,嬰兒部設有兩間起居室和調奶房;幼兒部設有四間活動室,其他共用設施有音樂室、廚房、洗衣房及兒童洗手間等。

嬰兒部環境設計和教材,特別配合嬰兒生活經驗、安全感的需要而定期更換,透過感官探索經驗提升嬰兒腦部發展和基礎學習能力。幼兒部活動室內設有多元化的角落,包括學習角、語文角、圖工角、圖書角、自然角、教材角、玩具角、音樂及體能活動設備等,培養幼兒主動學習和發展潛能。


服務對象


初生至六歲以下的嬰兒及幼兒(經社會福利署轉介或有特別需要之家庭可獲優先考慮)。
SWLMFNS 蕭旺李滿福幼兒園

檢視較大的地圖